close

      國王湖地標 紅蔥頭教堂.jpg  

           造型特別的紅蔥頭教堂

前一天的晚上,為了交通方便我們特地從德國的慕尼黑移動到奧地利的薩爾茲堡,目的就是要去一個德國的著名景點「國王湖」。而且很方便的地方就是從德國的慕尼黑坐火車過境到奧地利的薩爾茲堡只要在德國慕尼黑買好巴伐利亞邦票就可以直接到達目的地,也不用再換票或是任何過境手續,超方便的~所以我們搭著車子抵達了前一天訂好的旅舍,說實話在夜晚摸黑移動的風險就是會找不到路,不過還好,雖然拖著行李走了一段路,最終也讓我們抵達了今日安眠的所在。這裡感覺上有點像青年旅舍,所以感覺想對上這裡的服務人員英文溝通能力也比較好一些,我們抵達的時候看到好多年輕的金髮小美眉們開心地聚在一起,因為我們房間訂的晚,只好跟別的人同睡一間,跟我同房間的是四個可愛的外國小女生(應該才十幾歲而已吧,好青春啊~),其中一位小女孩丟了一個梳子,聽她說是很寶貴的禮物,她還來問我說有沒有看到她的梳子,不過很可惜我幫不上忙。

   前往貝希特斯加登的路上即景之四.jpg    

       前往國王湖的路上

一早醒來,我們優閒的用過早餐,這裡的早餐很不錯,是自助式的,但是應有盡有:麵包、果醬、火腿、起司、優格、牛奶、果汁、咖啡、水煮蛋、薯條、穀片什麼都有,而且今天還學了一個新招,看其他桌有人會把沒吃完的果醬加進優格裡面,充分攪拌以後就可以變成藍莓口味、草莓口味的優格,因為在歐洲住宿提供的優格絕大多數都是原味優格,就是那種連糖都沒加的超級原味優格,有的人不喜歡吃酸的,加一點果醬就可以變得甜甜的。我喜歡吃優格,吃完一個原味的優格,還可以再吃一個加味的優格,這樣變換口味就不會吃膩了~

國王湖街景.jpg    

    國王湖週邊的商家

每次遇到這種自助式的早餐,我總是會先吃兩個麵包,分別一個夾火腿跟起司,一個夾果醬跟起司,然後喝泡穀片的鮮奶、再加個優格,至於水煮蛋要看我當天狀況決定要不要吃(難怪我去歐洲胖了5公斤~ XD)。享用過豐盛的早餐後,我們即刻啟程搭公車前往國王湖,下了車後,得先走過一條商店街,有吃的、有喝的、當然也有賣紀念品,才會抵達湖邊,湖邊有個小亭子聚集了許多人,那是賣船票的,來到國王湖,沒有搭船遊湖就等於白來了,雖然說成人票價的船票好貴(16歐元),但既然都來了,不花這個錢就浪費機票錢了不是嘛(使用阿Q精神安慰自己)!

  國王湖畔.jpg    

      號稱無汙染的電動船

在湖邊先拍幾張照片,等待我們的班次,首先這船不太大,大概約莫可以擠進20來個人左右。船艙裡的坐位也不太多,四排椅子雙雙相對,大家都搶著要靠窗邊的位置。還好我人還算嬌小(跟歐洲人比),擠到一個窗邊的小位子,船上除了開船的船長之外,還有一位解說員。只不過這位解說員是說德語的,還好這趟旅程有一個在德國留學的旅伴,剛好可以充當翻譯。首先解說員介紹這艘船,他說這個船是用電力發動的,這是為了保持國王湖的湖水清澈,才不會讓船隻的廢油汙染湖水,讓湖水變得混濁,以至於讓國王湖有德國第一清澈之湖的美稱。另外由於這個湖為於阿爾卑斯山脈中,所以在湖中可以望向兩旁的山脈,高聳入雲,又因湖水清澈,山脈清晰倒映在湖面上,真的是怎麼拍都是明信片呀~

國王湖的湖光山色.jpg  

國王湖畔.jpg    

     國王湖景色

 

在航行中解說員又繼續介紹,遠看這些山脈的斷面時還可以看出名人的臉喔,只不過艾琳除了希特勒之外,完全不認識半個德國的名人,所以一個都認不出來,也記不住,就純粹當作欣賞山湖美景也是大快人心呀!在航行到一半的時候,解說員突然跑到駕駛艙掌舵,看到駕駛員匆匆忙忙的跑進船艙,打開靠近入口的坐椅,下方有個置物櫃,拿出了一個小號(小喇叭是也),船上每個人都是一頭霧水,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情了呢。接著,駕駛員拿起來小號,頭手伸出門外(叔叔有練過,小孩子不能學),就這樣吹奏起來了,大家恍然大悟,又是驚奇又覺得好笑,趕緊拿出相機記錄這饒富趣味的一刻,後來才聽說原來是希望藉由小號的悠揚樂聲在山巒間迴響起美妙的多重回音,而特地安排的橋段。雖然只吹奏了短短幾分鐘,大家還是很捧場的給予掌聲,駕駛員收回小號以後,就又乖乖回到駕駛艙,解說員又重掌麥克風說:「希望大家捧場,給點零錢小費,讓駕駛員下班後可以找我妹妹去喝點酒吃個小菜~」(雖然無法原音重現,不過大概是這個意思啦~),艾琳也乖乖地從口袋掏出一點零錢(真的不多,有沒有超過1歐元我都不知道),當作是小費吧!

國王湖之奇景.jpg    

     令人心曠神怡的美景    

國王湖遊船.jpg    

     吹小號的船長

航行的終點是紅蔥頭教堂,其實她的本名是St. Bartholomä(聖巴多羅買禮拜堂),不過太難記了,因為她很顯著的特色就是那個紅通通的洋蔥狀屋頂,所以我都戲稱她為「紅蔥頭教堂」(好記多了吧~ 得意貌~)。船靠岸後,大家紛紛登陸,迎面出現的就是紀念品店,還有紅蔥頭教堂,從湖上拍向紅蔥頭教堂,倒是個美景。我買好了明信片,坐在湖邊,寫著明信片,旁邊剛好有兩個金髮的小朋友坐在湖邊看鴨子,他們是兄妹,看著湖里悠遊的鴨子非常興奮的樣子,那個模樣可愛極了~

國王湖地標 紅蔥頭教堂.jpg  

 

     紅蔥頭教堂內部

 

 

 

 

國王湖畔.jpg    

     看著湖邊鴨子很開心的超可愛小女孩

待了一陣子後,大家一起排隊搭船回到原來乘船的地方,這時路邊有個小機器引起我的注意,這個機器裡面擺了一根原木,機器的前方擺了幾個原木切片,上面印有紅蔥頭教堂的圖案,我覺得還蠻特別的,加上它也不貴,就一歐元(來到歐洲以後,對硬幣與鈔票的價值觀變得越來越奇怪~),就投下去玩玩看吧~一投下去後,就看到原木上面有一根鋸子,開始動了起來,一點一點地把木片鋸下來,然後下面有個鐵製的模子,可以烙印出紅蔥頭教堂的圖案~

 奧地利薩爾茲堡街景.jpg    

      散發出秋意的薩爾茲堡街景

這一趟路途下來,本來還想去薩爾茲堡附近極富盛名的鹽區,但是看看天色,似乎也不太早了,所以大家放棄鹽區,直接回到薩爾茲堡市區,因為離搭車還有段時間,我們就簡單的逛了一下薩爾茲堡的舊城區,看到路旁的店家櫥窗擺滿了一種印有莫札特肖像的巧克力,走到哪裡都是滿坑滿谷的莫札特巧克力呀~我們就入境隨俗(隨觀光客的習俗)先買了三個裝的試試看,莫札特巧克力是圓球狀的,外面是比較硬的外殼,裡面是軟質的巧克力。我們還順道走到了莫札特故居,但可惜是當天似乎沒有營業,不得其門而入。

奧地利薩爾茲堡街景.jpg    

      滿坑滿谷的莫札特巧克力

奧地利薩爾茲堡景點 莫札特博物館大門.jpg    

     莫札特故居

漸漸地也到了我們該離開的時間了,我們只好坐公車回到住宿的地方,拎回我們的行李,朝車站出發。抵達火車站後,離火車開車還有一段時間,我坐在車站內的椅子上把握時間寫明信片,突然聽到一聲「你好」,你沒看錯,我聽到的就是中文,我嚇了一跳,抬起頭發現兩個外國小孩,年紀大概8歲上下吧,我看著他們也回一句「你好」,這兩個小朋友笑得花枝亂顫地跑開,留下目瞪口呆的我~

奧地利薩爾茲堡街景.jpg    

     搭公車離開時,公車站裡一位好可愛的小女孩

奧地利OBB火車外觀.jpg    

      奧地利的火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5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